2023年江西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专题论坛 “乡村振兴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 2023-05-04 访问次数: 1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具有江西标识度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展现学术前沿、建设思想高地、培养优秀人才,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省社联决定举办2023(第二届)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本届办会采用“1+6”模式,即1场年会大会和6场专题分会。作为省社科学术年会组成的专题分会,“乡村振兴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拟于9月在江西革命老区(一乡村振兴示范县)召开。经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年会筹委会批准,本次论坛由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西革命老区振兴某先行县政府、江西农业大学联合主办,江西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三农”问题研究中心、《老区建设》杂志社等单位联合承办。现向学界业界政界同仁征集会议论文,敬候您的佳作,期待您热情参与研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名称

乡村振兴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二、论坛主要参考选题

1.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衔接;

2.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政策与路径、实践模式;

3.双碳目标与乡村生态振兴机遇、挑战、对策;

4.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开发与乡村文化振兴

5.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

6.电子商务与数字乡村建设

7.集体经济发展与共同富裕

8.县域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

9.乡村综合改革与农村可持续发展;

10.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研究与示范;

11.富硒功能农业高质量发展与农民增收;

12.“乡村振兴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实践案例分析。

三、论坛时间与地点

初步定于20239月中旬,地点拟选择江西省革命老区一乡村振兴示范县,会期3天。

四、征文要求

1.参考上述论坛选题(但并不限于上述选题),所提交论文未在国内正式刊物上发表。

2.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术导向,严禁一稿多投。

3.为保证论坛的学术质量,所投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凡是不符合学术规范要求的论文,不能参加年会的论文评奖。

4.论文学术规范要求

1)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摘要;

3)文章凡采用他人成说,务必加注说明,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详见《老区建设》杂志投稿规范。

4)论文篇幅控制在8000-13000字为宜。

五、论文提交时间与方式

1.报名及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395日前请将参会回执(见附件1)及论文全文发送本论坛专用邮箱(725691185@qq.com

2.所有参会回执及论文全文均以电子文本方式提交。论文以A4纸页面电子文本方式提交(请用WORD文档形式作为附件,邮件主题请以“年会征文: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方式命名)。

3.论文评奖。论坛主办方将根据提交论文质量确定与会和发言的代表,报2023年江西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筹委会审核后发出正式邀请函。经本论坛评选出15-20篇论坛优秀论文,参与2023年江西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评选。经学术年会筹委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的作者将在年会大会上作主旨发言,学术年会筹委会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2023江西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证书,并推荐优秀论文在相关期刊上发表。

六、论坛联系方式

论坛联系人:郑瑞强,13755762603;宋振江,15070854280

论坛信息QQ群:481932147,二维码:

 

 

江西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老区建设》杂志社

2023年427日

 

 

附件1:参会回执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职务(称)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备注

 

 

 

 

 

 

 

 

 

 

 

 

 


江西农业大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邮编:330045 贛洪备 2-4-3-2002017
电话:0791-83828480;0791-83828516;0791-83828679;0791-83828976;邮箱:xinnongcun88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