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江西绿色农业新发展企业家论坛在弋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14 访问次数: 10
 

  127日,第五届江西绿色农业新发展企业家论坛在上饶市弋阳县召开。我校副校长贺浩华,弋阳县委副书记陈长开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刘木华,江西省农业科学院上饶分院/上饶市农科中心(院)书记、主任傅元本等出席开幕式,弋阳县政协副主席祝剑真主持开幕式。

陈长开指出,举办第五届江西绿色农业新发展企业家论坛,对于推进江西农业大学与弋阳县人民政府共建方志敏乡村振兴研究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体人民富裕,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论坛重点围绕科技赋能推进绿色农业新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期盼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通过深入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结下更深厚的友谊,共同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贺浩华在致辞中表示,江西在新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面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艰巨任务,需要大量的人才与科技支撑。江西农业大学与弋阳县人民政府共建方志敏乡村振兴研究院,致力于整合学校优质科教资源,实现政产学研用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以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战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江西样板、描绘好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开幕式后,中新云农科技有限公司刘杰明、江西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熊忠华、弋阳县林业局晏红弟分别就数字赋能绿色农业新发展、中医现代生态农业技术体系构建与示范、“两山理论”的弋阳实践等做专题报告。 

平行论坛阶段,来自江西农业大学、瑞昌市铜岭农庄有限公司、江西辉立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西三禾农林灌溉有限公司、江西大禾农业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企业家,围绕“科技赋能绿色农业发展”主题,深入开展交流探讨,分享在产业发展、设施农业、三产融合与品牌建设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集智献策。

本次论坛由江西农业大学与弋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方志敏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来自省内农林企业负责人及上饶市和弋阳县有关单位代表、江西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近200人参会。

 


江西农业大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邮编:330045 贛洪备 2-4-3-2002017
电话:0791-83828480;0791-83828516;0791-83828679;0791-83828976;邮箱:xinnongcun888@126.com